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2009年07月28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华盛顿7月2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奥巴马表示,他与胡锦涛主席共同承诺,通过持续对话加强美中共同利益。此次对话是推动建设积极合作全面美中关系的重要一步。中国是国际社会强大、繁荣和成功的一员。
美中关系是影响21世纪走向、十分重要的双边关系,双方要加强合作,寻求共同利益,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奥巴马就加强美中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的持久复苏,克服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世界金融稳定,推进自由和公平贸易,改革和完善国际金融机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二是加强在清洁、安全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推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取得成功。三是致力于防止核武器扩散,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四是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疾病、走私等跨国威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