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境夏令营如火如荼 八成营员为粤港澳学生

2009年07月28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七月二十七日电(邓媛雯 林必达)暑期以来,珠海拱北口岸迎来一批又一批学生散客及夏令营客流,并由此带动口岸通关整体人数出现大幅度增长。记者二十七日从拱北边检站了解到,取道拱北口岸出入境的学生当中八成左右来自粤港澳三地,余下的来自其它各省份。


  “每天少说有十来个夏令营团队,高峰期可能会短时间内占满半个大厅。”拱北边检站一陈姓警官表示,学生客流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学生“散客”为主。每天跨境游玩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夏令营数目也相当可观。

  在夏令营学生过关期间,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等各式各样的营服成为拱北口岸查验大厅内的一道风景线。

  记者随机采访了来自湛江的一支学生夏令营团队。据带队的陈老师介绍,他们队里面共有近五十名学生,此次参加深珠港澳四地联游,行程非常丰富,包括深圳世界之窗、香港迪斯尼、澳门观光塔、珠海海泉湾等代表性景点。与一般游客不同,这些学生在游玩过程中将同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每天还要写日记。

  考虑到这些夏令营队员数量多、年纪小,带队老师不好管理,拱北边检民警常主动牺牲下台休息时间为这些小旅客加开通道提供通关便利。此举得到广大夏令营师生的好评。

  “谢谢警察叔叔、阿姨!”“我给你们敬个少先队礼!”在过关现场,学生们用他们独特而可爱的方式向边检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