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法院再次声明:胡斌真没有“替身”(图)

2009年07月28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被网友“人肉”出的“替身张礼礤”。

庭审现场的胡斌
网上流传的现实生活中的胡斌。

  

  网民人肉搜索称胡斌“替身”叫张礼礤 甚至猜想有“三个胡斌”

  庭审中,审判长核对了被告人胡斌的身份情况,查明系胡斌本人无误。胡斌对其主观心态和客观行为做了较为详细的供诉。在法庭调查阶段和最后陈述时,胡斌均流泪表示悔意,对被害人亲属表示歉意,并表示对不起在场父母。

  庭审后,参加旁听的各界群众(包括被害人谭卓亲属和被告人胡斌亲属)对被告人胡斌的真实身份均未提出异议。

  早报记者李云芳

  因庭审照片中胡斌的样子和之前大不一样而引发的受审胡斌系替身的猜测(早报22日A20版曾作报道),并没有随着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工作人员的辟谣而停息,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有网友人肉搜索出了胡斌的“替身”“张礼礤”,称其是一位的哥,并上传了他的照片,更有网民猜想“可能是有三个胡斌”。

  昨天晚上,西湖区法院紧急发布通告称,被告人胡斌的身份经过严格的司法程序核实确认,且该司法程序是在公诉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和辩护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和监督下进行的,现场旁听的人员,包括被害人谭卓父亲谭跃等对胡斌身份的真实性均未提出异议。法院确定,出庭受审的就是交通肇事犯罪致谭卓死亡的胡斌本人。

  谭父:应该不会作假

  “5·7”交通肇事案宣判后,媒体刊发了胡斌在庭审现场的照片,因照片中胡斌看起来像一个白胖、温顺的中学生,和车祸现场照片中干瘦且桀骜不驯的胡斌大不一样,以至很多网友怀疑“受审的胡斌可能是替身”,还有人比较其生活照与法庭照,判定绝非同一人。

  21日,西湖区法院工作人员曾表示这些猜测毫无根据,纯属无稽之谈,胡斌发胖可能与其在看守所中的生活有规律、活动量变少有关;且经过这次教训,“桀骜不驯”的胡斌变得“温顺”也属正常。但法院工作人员的辟谣未能停息网民的猜测和质疑,有网友人肉搜索出了胡斌的“替身”,称“替身”是一位的哥,名叫“张礼礤”,并上传了他的照片。7月25日开始,以“张礼礤”为关键词的网络搜索量猛增。昨晚,早报记者仅用0.001秒就在百度上搜出相关网页约6030个。有网友比较车祸现场的胡斌、庭审中的胡斌、人肉出的“张礼礤”三张照片后,指出“可能有三个胡斌”。更有网民不断呼吁,“真相,真相,我们只要真相”,“希望法院或者公安局能拿出一些证据来,不要再让大家猜测。”

  谭卓父亲谭跃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开庭时看到胡斌,自己是“有想法的”,觉得“不像以前见过的胡斌了”,但这念头“一闪而过”,毕竟该案处于舆论和网友的强烈关注之下,应该不会作假。但谭跃也表示,网上质疑如潮,法院应认真对待,给出一个“公开、透明”的答复。

  法院:胡斌身份已经核实

  针对上述网络传言,昨天晚上,西湖区法院发布通告称,法院于7月3日在杭州看守所向被告人胡斌送达起诉书副本时,核对了胡斌的身份。7月15日上午西湖区法院在杭州市看守所办理了提押手续后,将胡斌押解至该院接受公开审判。

  庭审中,审判长首先核对了被告人胡斌的身份情况,查明系胡斌本人无误。之后,公诉人、被害人代理人、辩护人、审判长围绕案件事实,先后对胡斌进行讯问和发问,胡斌对其主观心态和客观行为做了较为详细的供述。在法庭调查阶段和最后陈诉时,胡斌均流泪表示悔意,对被害人亲属表示歉意,并表示对不起在场父母。庭审后,参加旁听的各界群众(包括被害人谭卓亲属和被告人胡斌亲属)对被告人胡斌的真实身份均未提出异议。西湖区检察院依据相关规定,对法院案件审理过程进行了法律监督,未发现有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

  西湖区法院称,被告人胡斌的身份经过了严格的司法程序核实确认,该司法程序是在公诉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和辩护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和监督下进行的,现场旁听的人员对胡斌身份的真实性均未提出异议。法院确定,出庭受审的就是交通肇事犯罪致谭卓死亡的胡斌本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