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官员就应对金融危机展开对话

2009年07月28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王薇 刘洪)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27日在首轮中美经济对话期间向中外媒体吹风说,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对话中认为,双方应对危机的行动不能松懈。


  朱光耀说,双方代表在当天举行的“应对金融危机恢复经济增长”专题会上认真评估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宏观经济措施,并就加强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方向、力度和节奏,确保财政可持续性、防止通胀风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认为,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出现了好转迹象,但基础远未稳固,形势仍很严峻,因此应对危机的行动不能有任何松懈。

  朱光耀介绍说,中方在发言中主要阐述了3个观点:一是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包括积极的财政政策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但经济稳定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复苏可能要经历一个复杂曲折的过程。为此,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和发展企稳向好的形势。二是下一阶段积极财政政策将侧重于认真落实各项重大财税政策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和继续推进财税制度改革,狠抓增收节支。三是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在办好自己事情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全球合作,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与沟通,希望美国经济尽快恢复稳定增长,愿继续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共同努力,为全球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作出贡献。

  为期两天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期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主持经济对话,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主持战略对话。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