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先提出政纲政纲 “派糖”吸选票(图)

2009年07月28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日本下月30日大选,最大在野党民主党27日率先提出政纲,以“重建国民生活”为重点,承诺向选民“派糖”,并确立以政治家而非官僚主导的政治,将日本的垂直型特权社会改成横向型纽带社会。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党魁鸠山由纪夫在记者会上发表23页长政纲(见图),主要政策以支持家庭开支为中心,承诺发放儿童津贴,所有儿童直至中学毕业为止,每月可获发补助金2.6万日元。

  其它政策优惠包括:公立高中免学费、改革年金制度、设立针对农业渔业人口的每户收入补贴制度、免收高速公路费、废除汽油税暂定税率等。


  顾虑美国 没提反恐议题

  鸠山针对政权构想提出5项原则,包括政治家主导政治、由中央集权改成地方主权等。另新设直属的“国家战略局”,并召开行政革新会议以消除预算浪费。政纲提出2013年度财政预算总额达16.8万亿日元。

  在外交安保政策方面,将建构“紧密而对等”的日美同盟关系,迈向建构“东亚共同体”的目标。民主党一向要求自卫队军舰停止在印度洋为外国军舰加油,但政纲未列入此项,反映民主党对美顾虑。政纲并主张全力解决朝核和绑架日本国民问题。

  至今还未发表任何政纲的执政自民党指出,民主党的承诺最终可能落空,因为日本已有庞大公债,“派糖”的钱不知从何而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