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位老劳模 义务宣传环保

2009年07月28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连日来,本市三位全国劳动模范、退休职工赵玉宽、孙丽华、杨桂珍冒着暑天的高温来到银河广场,向正在纳凉休闲的群众发放自编的节能减排宣传刊,并向大家讲解省电、省气、省水等生活小窍门,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这三位老劳模对记者说,近一个月来,他们先后走进了社区、工地、学校、军营、广场、车站等十余处场所,发放1000余份资料,就是要为全社会节能减排鼓劲加油。

  据了解,今年在本市第十九届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特聘请了164名全国和市级劳动模范为市节能减排监督员,负责社会及企业的节能减排宣传和监督促进工作,其中便有赵玉宽、孙丽华和杨桂珍。他们受聘后心情非常激动,决心要以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做贡献,坚持“生命不息,奉献回报不止”。于是三人自发地组成了临时小组,当日便开始了节能减排宣传刊的出刊工作。他们不仅把自己平日工作和生活中的节约小窍门加以总结,自己动手找资料、写宣传词、电脑排版、打印,还自己掏钱买打印纸和油墨,仅两天时间,第一期节能减排宣传刊就编写完成,且编排、打印精美。之后,他们统一着装,走进河西区文明北里社区,向居民进行宣传和发放自编自印的节能减排宣传刊。居民们非常爱听这三位老劳模的讲解,簇拥着他们希望多听节约窍门,他们带去的100份宣传刊也很快被居民一抢而空。初战告捷,三位老劳模信心更足,节能减排宣传刊周周出新,至今已出到了第四期,而且开始了他们走向社区、工地、学校、军营、广场、车站等进行义务宣传的行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