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重申摈弃六方会谈 暗示有意展开对话

2009年07月28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7日在平壤发表讲话,重申朝鲜将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暗示有意展开某种形式的对话,来解决问题。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发言人说,不了解问题的本质而主张重开六方会谈,不仅无助于缓和紧张局势,反而将会造成人为障碍。


  发言人表示,朝鲜“作为当事者,最清楚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

  该发言人还表示,朝鲜仍保留对话形式,但没有透露将采取何种形式的对话。

  最近,朝鲜官员在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东盟地区论坛等国际会议上多次表示,六方会谈“已经永远结束”。朝鲜“绝无可能再参加六方会谈”,同时表示朝鲜“不反对与美国对话”。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7月24日就表明,有意与美国重开双边对话,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朝鲜首次表达这样的意愿。

  据外电报道,申善昊当天接受外电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不反对对话,也不反对就共同关心问题进行谈判。”申善昊说,就中断与美国的对话,朝方没有理由受谴责,朝方已做好准备随时进行对话。

  但申善昊表示,朝鲜不可能重返六方会谈,同时表示会在谈判中排除韩国等其它国家。

  申善昊还回击美国说,美国最近在很多国家散布谣言,称如果朝鲜拥有核武器,将导致日本和韩国因害怕受到威胁而纷纷寻求研发核武器。实际上,这完全是美国的主观臆测。

  申善昊说,美国的核武器数量居世界之首,日本和韩国正处于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没有人会相信日本和韩国受到“核威胁”的说法。

  对于朝鲜寻求对话的表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6日表示,虽然希望朝鲜重返核谈判桌,但对重返谈判桌不会给予补偿。只有在朝鲜采取不可逆无核化措施时,才能得到相应补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