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五大意外“雷倒”商会会长(组图)

2009年07月28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报道当前楼市格局不仅普通百姓看不懂,连一些业内专家也是雾里看花。日前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地产金融年会区域巡回峰会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就直呼,上半年来房地产行业走出了“五大意料之外”:

  第一大意料之外是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充裕程度。
聂梅生说,国家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信贷量连连创出天量,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入了房地产行业。“整个上半年,流入房地产市场的信贷资金超过8000亿元。”

  第二大意料之外是房地产需求不足局面的迅速化解。自去年国内房地产空置面积创出天量后,需求不足成了许多开发商的心头病。然而令许多人感到不解的是,进入今年来,喷涌而出的需求量让开发商库存压力顿减。目前的格局是,上半年已完成了去年成交总量的80%,签约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成交量。

  第三大意料之外是虽然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缓解,但房地产投资增长仍然滞后。在聂梅生看来,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资金来源是很充分的,但是1-6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长不到10%。“2008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总投资的20.6%,今年上半年这个比例只有12.5%。而且新开工面积,购置土地面积,完成土地开发面积都还在大幅下降,这是没有想到的。”

  第四大意料之外是房价的连续4个月回升。聂梅生认为,在房地产行业,一般认为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就是处在上升通道。原本许多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楼市出现的行情只是“小阳春”,第二季度会走稳,然后到下半年出现缓慢上升。不过实际情况是,整个上半年房价都在迅猛上涨,“有些城市量价齐升的幅度甚至超过了2007年”。

  最后一个出人意料的是房地产景气指数的快速提升。“一般来说,楼市的回升会比股市慢3-4个月,结果今年3月份以后,国内房地产景气指数很快赶上了上证指数的上升,而且近期还有超过股市的迹象。”聂梅生说,楼市的回升速度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估。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