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5分钟运动累“晕”54岁萨科齐(组图)

2009年07月28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运动后疑似昏迷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说,她在度假地一处丛林中看到萨科齐在多名护卫陪同下慢跑。突然间,萨科齐脚步不稳并出现疑似昏迷症状。

  总统府声明说,现年54岁的萨科齐当天上午从事“剧烈体育运动”45分钟后感到“不适”,随即在身边工作人员协助下躺倒休息,之后便乘坐直升机前往位于巴黎市内的瓦勒德格拉斯军队医院。当地时间13时45分前后,萨科齐开始接受一系列医学检查。

  病症较轻状况良好

  萨科齐入院几小时后,一些法国官员向媒体证实,总统已恢复正常,医生诊断萨科齐患有血管迷走神经性疾病,但“症状较轻”。


  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克洛德·盖昂当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说:“总统已恢复意识……现在完全清醒,症状并没持续太长时间……他眼下身体状况良好,已能和周围医护人员正常交谈。”

  一些医学专家说,迷走神经性疾病的患者在脱水时极易发病。法国媒体指出,萨科齐慢跑时已临近中午,气温达28摄氏度,空气湿度较大。在这种条件下进行剧烈运动,确实容易中暑或脱水。由此看来,萨科齐发病似与他透支体力、过度运动有关。

  心跳正常已经出院

  27日上午,萨科齐在妻子布吕尼的陪同下出院。萨科齐同身着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微笑着握了手,但是拒绝发表任何评论。27日的体检结果显示萨科齐心跳正常,此次的事件并未对他的心脏造成长期不良影响。

  萨科齐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医生诊断萨科齐晕倒的原因是高温以及繁重的工作,但是医生认为萨科齐并不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只是要求54岁的萨科齐好好休息。

  这份声明指出,萨科齐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神经系统和新陈代谢都很正常,并且还称萨科齐晕倒期间并没有“失去意识”。之前有媒体援引法国官员的话报道称萨科齐晕倒后失去了意识。

  综合新华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