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度被投诉汽车车龄下降 50%针对半年内新车

2009年07月28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09年二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半年内的新车占了投诉的一半,且本季度90%以上的投诉出现在汽车保修里程内。
分析指出,这说明车辆出现问题的时间在缩短。

  报告结果显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结构的变化和消费速度的提高,二季度国内汽车投诉的趋势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主要反映在两个方面,首先是紧凑型小车和合资品牌的投诉率开始提高;其次,半年内的新车成为被投诉的主体,且车主开始对车辆附件提高关注度;第三,对安全性的投诉大幅增加。

  二季度,对质量的投诉有增无减。分析显示,二季度投诉中,因质量问题投诉的用户占到60%以上,相比上一季度,增加了近三成。

  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是投诉的重点,占整体投诉量的75%以上。其中紧凑型车投诉率最高,问题主要是异响、室内噪音大、轮胎磨损快、雨刮器损坏等;中型车投诉增加近10%。价格体系上,相比一季度,5万至20万元车型的投诉降低,20万元以上车型的投诉增加。其中,20万至30万元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占到29.5%。

  品牌方面,相比去年同期,合资品牌车型的投诉增加较快,进口车投诉略有降低,自主品牌车型的投诉则呈现递减。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发生故障的时间再次缩短。二季度,车辆半年内出现问题的比例占到5成,问题主要集中在车窗、跑偏、吃胎、漏油、异响等方面;两年内出现问题的比例占到总投诉的近90%。且90%以上的投诉出现在保修里程内,2万公里内出现问题的产品占到总投诉量的一半以上。而在针对汽车质量的投诉中,安全隐患的投诉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分析指出,这说明车辆出现问题的时间在缩短。刘晓林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