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情事快读

2009年07月28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所谓“合资恋爱”

  在工作中日久生情成为恋人,或者情侣共同开创一项事业,因为或多或少都跟经济利益有关,所以有媒体特意给他们冠了一个新名词“合资爱情”。有评论说这种爱情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两个人好的时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可是一旦受到打击,“合资爱情”也是最不堪一击的组合形式。

  凡事都有两面性,能占天时地利人和之便的,也定会有不为人知的相应弊端。更何况但凡是爱情,都会浓情蜜意时甜得化不开,分崩离析时痛不欲生。所以“合资爱情”也不过是各类爱情中的一种,无甚特殊。

  “第四者”现象

  这个“第四者”现象无关小三小四。有报道称,“第四者”是指因兴趣、观念相近或欣赏对方某一方面的男女,以不破坏对方婚姻和家庭为前提,以不干涉对方工作为基础,不以金钱交易为条件,不谋求合法的家庭地位,仅以精神和肉体享受为目的的一种社会现象。在社会竞争激烈、生存压力加大的今天,不少人已经把与第四者的交往作为释放工作压力和抱团取暖的一种方式。

  那么多个“不”,听起来这“第四者”要比其他高尚许多。然而也不过是个幌子罢了。号称不伤害他人的精神或肉体出轨,伤害已是既定事实。我更怀疑的是,感情发展向来非人力所能控制,你能保证暗地里的暧昧某日不会膨胀现形?

  大学恋爱入档

  来自重庆的消息称,西南某高校设立了全新的大学生诚信网络考核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大学生在校恋爱“是否存在欺骗他人感情”的情况也将作为是否诚信的评判因素之一,计入系统接受统一评分。据悉,大学生的诚信度是通过网络软件,根据其日常行为来评判的,并与其档案一起伴随一生。考核系统还将向全国高校进行推广。

  我比较好奇的是,如何操作恋爱与诚信挂钩的考核。难不成每一次分手都要公之于众,然后当事人控诉、群众揭发、负责人审定?操心学生拿恋爱当游戏,可惜很显然,操心的人自己也还不太懂爱情。

  13天爱情保质期

  谈一场恋爱,不过这场恋爱的保鲜期只有13天。重庆网友在网上发起“恋爱13天”活动,号召网友加入恋爱尝试。活动的主旨是相爱13天之后,爱情只变成人生记忆,双方不再有瓜葛。目前该活动已吸引了数百名网友参与。很多人表示尝试只想一探究竟。但更多网友质疑这个炮制“速食爱情”的团体会像之前流行一时的“限期恋爱”、“预约分手”那样,被迅速地打入冷宫。

  什么恋爱13天什么好聚好散,统统都是废话。你当感情是可控的机器,随意开关就行?爱情保质期,这个在王家卫的电影里说说还行,到了现实啊,玩什么都好,千万别玩感情。因为到最后只会玩火焚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