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依法管理乳制品业乳制品行业实现正增长

2009年07月2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乐悟中国乳制品业正在从“三鹿奶粉事件”所致危机中逐步走出,该行业已于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了整个行业负增长的局面,实现了正增长。此信息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和德国食品、农业与消费者保护部联合主办的中德乳制品质量控制和安全论坛。


  据介绍,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国务院先后颁布实施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乳制品行业整顿与规范工作方案》,食品安全法已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卫生部、质检总局、农业部等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快了与乳制品行业有关法规、标准的出台,推进了奶牛的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养殖,规范和强化了奶站管理,全社会的乳制品质量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9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乳品企业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同比增长为5.53%,乳制品产量436.9万吨,同比增长3.28%。这表明中国乳制品业的生产和消费正从危机中走出并逐步恢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