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秘书长在京赞扬 中国在抗击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2009年07月28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瀛波7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北京表示,通过投资绿色增长及优先发展清洁能源,中国在抗击气候变化方面不仅可以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也可成为全世界的榜样。潘基文是在当天举行的由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共同发起的在全国范围内普及使用节能灯的项目签字仪式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3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在访华期间,潘基文对中国在保持经济增长并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同时,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表示了赞赏。潘基文说,在气候变化被视为一个巨大危机的同时,它事实上也能为中国带来抗击气候变化并同时改善人们生活的机遇。

  潘基文在提到将于今年十二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时说:“没有中国,新的全球气候框架今年就不可能取得成功。”他同时强调,中国处理气候变化的方法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具有前瞻性的世界成员。

  潘基文对中国迄今为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已将相当一部分的国家刺激支出用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和绿色经济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风能和太阳能技术的领先者;活跃的可再生能源部门资产值已将近170亿美元,员工人数将近百万。

  潘基文强调,中国以其幅员和能力,可以进一步为低排放的未来投资,“为全世界开辟新的道路”,并且“中国拥有通过开展新的洁净能源走向繁荣的远见卓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