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大蝉联香港最佳大学(图)

2009年07月28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港大稳居最佳大学排名榜首。图片来源:大公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第十一届香港最佳大学排名榜昨日(27日)出炉,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继续高踞榜首三甲位置。即将离任的科大校长朱经武,力压原本长踞榜首的港大校长徐立之,荣膺最佳大学校长第一位。港大毕业生仍然是雇主最愿意聘请的大学毕业生,其次是理工大学和科大,中大跌出三甲。

  排名榜由香港专业教育网与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合作发表,就各大学研究成果、收生成绩、教师学生人数比例、藏书量及毕业生表现等为各大学作评估。
另外,大学排名民意结果占其中的二十个百分比,去年更开始加入中学校长的投票。

  中大科大续高踞三甲

  今年最佳大学排名继续由港大、中大和科大高踞三甲。但校长排名则调位,去年朱经武与徐立之并列最佳校长民意调查第一,而徐立之在中学校长排名上压过朱经武居首。但今年朱经武在民意和中学校长排名中,均压过徐立之,高踞榜首。

  最佳校长其后的民意排名依次为中大刘遵义、理大唐伟章、树仁锺期荣、浸大吴清辉、教院张炳良、城大郭位和岭大陈玉树。而中学校长其后的排名依次为中大刘遵义、浸大吴清辉、教院张炳良、树仁锺期荣、理大唐伟章、岭大陈玉树及城大郭位。同时香港专业教育网会颁发“终身成就奖”予朱经武,以表扬其对大学教育的贡献。

  朱经武:会珍而重之

  朱经武对获选为最佳校长表示,虽然他不看重排名,但这是他离任科大校长、告别香港之际,香港人欢送他的一份心意,他会珍而重之。

  香港专业教育网总编辑时美真表示,在资源有限下,排在榜末的院校承受不公平的压力。她建议政府对这些院校加强资源,以发挥各自的专长。她还建议政府,在升格大学方面要有谨慎考虑,宁少勿滥,不然会像台湾、日本有太多大学,导致恶性竞争。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