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春日记”见证我成长(图)

2009年07月28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7月16日 星期四 雨

  抱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我毅然选择了国防生。从入学第一天起,我们就对真正的军营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想象,热切盼望暑期集训的到来。终于,这个暑假我们有机会来到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心情异样激动。

  集训6天了,喊口号嗓子哑了,练战术肘磨破了,5公里越野腿跑瘸了,新鲜感渐渐褪去,甚至连第一次摸枪时的兴奋感也荡然无存,之前所有如电影画面般美好的想象被现实击得粉碎。

  在桑拿天里全副武装越野、在雨天里和着泥水练单兵战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慢慢调整心态,努力适应集训生活,紧张的神经渐渐舒缓了下来。
我知道了自己的素质与真正军人的差距,明白了这些苦与累都是为将来做的储备。(河北大学国防生戴路)

  7月17日 星期五 雨

  这两天一直在下雨,和着汗水、雨水和泥水练战术,既悲壮又豪迈。我心中暗自兴奋,这才够酷,这才叫训练。正当我自我陶醉时,班长突然跑到我面前:白天昊,你那是卧倒吗?总是比别人慢半拍,笨啊!起来,做5遍!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其实,开训第三天,我就受伤了。在练习卧倒时由于要领掌握不当,不小心摔着了腿,我一直在带伤坚持啊!好委屈呀!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了,我坚持着不让它流出来。在家里我是好孩子,在学校我是好学生,谁也没这么训过我,真想抢白两句,还是忍住了。

  事后想想,有什么可委屈的?班长也是着急。他常常说,你们集训时间太短了,要是再长一点,你们的军事素质会练得更扎实。

  我知道,身边很多同学和我一样,自认是佼佼者,脸皮薄、心理素质差,经不起批评。反思自己,我们要承认军事素质确实不如教练班长,一句批评有什么呀!我们应该把它看成成长路上的鞭策!(河北科技大学国防生白天昊)7月21日星期二晴

  几次内务检查,我的都不好。班长很生气,我都作好了劈头盖脸挨批的准备,没想到班长没有批评我,只是让我照着他叠被子的样子做。别看叠被子是一项简单劳动,可我反复做了好几遍,直到汗珠子把被子都打湿了。从叠被子中,我悟到了“踏实”二字的重要性。

  细想想,何止叠被子,练战术、轻武器射击,我们都真正用心了吗?凡事,只有你认真地去做去干了,并且努力把它做好干好,你才能被人看得起,才能活得潇洒自信。如果你想敷衍了事,反而会很累,会被人鄙视。

  我决心,从今天起,从整内务做起,努力做好每件事,让班长说,于航,好样的!(河北科技大学国防生于航)

  7月2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训练间隙,指导员问我们:到这集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有人说紧张,有人说疲惫,而我的回答是收获。

  早上5点起床,两眼一睁练到熄灯,身上的军装从未干过,确实疲惫。但重要的是,苦过了累过了,有收获。每一次队列、每一次体能、每一次卧倒,我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技能和身上更加浓郁的兵味儿。

  这些天,我变黑了,但我很高兴,我再不是白面书生了,我敢于吃苦了,我更男人了,更像一名军人了。我敢于大胆地做动作、大声喊、大声唱了,我更自信了。

  虽然我们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相信,只要扑下身子,勇于吃苦,我们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河北大学国防生宋鹏)

  (压题照片由郑雪摄于国防生暑期训练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