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拉亚抱怨美国支持减少 号召洪军队起义(图)

2009年07月28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塞拉亚
塞拉亚

  塞拉亚号召 洪军队起义

  洪都拉斯遭驱逐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26日抱怨美国政府对他的支持逐渐减弱。

  他称国内军方内部出现分歧,号召士兵和普通军官“起义”。

  塞拉亚在尼加拉瓜边境城市奥科塔尔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开始立场坚决”,但现在讲话中已停止使用“政变”这个词来定义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军方的行动。

  “我现在觉得她没有真正谴责(这种行为)。她没有对洪都拉斯人民遭受的压迫采取坚决行动。

  塞拉亚在讲话中还提到洪都拉斯军方前一天发表的声明。他认为这份声明显示军队和临时政府间存在分歧,“他们发生了内讧”。

  塞拉亚呼吁军队中低层官兵起义,推翻那些他认为因钱而背叛国家的高级将领。

  “作为武装部队最高统帅,我呼吁爱国士兵们想想他们的孩子、家庭,起来反抗(军队总参谋长)罗密欧·巴斯克斯·维拉斯克斯。”

  维拉斯克斯26日在一个亲塞拉亚的洪都拉斯电台发表讲话,表示不会向平民开枪,还说军队“不应对这一内部对立负责”。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