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乡镇拆迁引发怪异结婚潮 千人凌晨排队(图)

2009年07月28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凌晨一两点就有人排队了,去晚了排不到位置!”昨(27)日,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报料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双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和双流县公安办证中心,每天前往办证的人打起了拥堂。对此,有关部门证实近期办证人数有所增加。

  登记结婚 凌晨就来排队

  家住双流的刘兴(化名)昨日报料称,自己早上6点过去办结婚登记,排队到上午10点过才领证。“听说双流这段时间来办结婚证的人特别多,凌晨一两点就有人开始排队。

”登记结婚也要熬夜排队?

  昨日,记者来到双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一探究竟。刚走进服务中心,就看到二三十位前来办理登记的人正排队等待。“每天晚上12点就有人来排队了,到次日早上要排几十米长的队,有的人还带着小板凳。”在双流妇幼保健院工作的保洁员杨女士说,这种情况大约从上周开始,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以前从未出现过。”对这种排队情况,杨女士猜测:“很多地方要搞拆迁,都是结婚办入户的。”

  户口办理 叫号接近1200

  除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相隔不远的双流县公安办证中心同样人气火爆。下午3点过,整个大厅至少已有上百人排队等待办理,而户口办理窗口显示叫号已接近1200号。

  在大厅内,不少人手持户口本,有人打算登记入户,还有人打算办理户口本更换。

  “昨天晚上12点就有人来排队了,这情况持续两周了。”保安人员王先生表示,“很多人都是办理上户、分户、换户口本,跟产权办理有关。”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群众介绍,双流县一些乡镇正在进行拆迁工程,“入户者每人赔偿5万元现金加新房屋30平方米面积,而现在通知8月1日起禁止入户,很多人都赶在7月31日前办登记。”

  部分为再婚 主力是80后

  “最近一个月来办登记的是有所增多。”昨日,双流县双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站长伍女士表示。

  据了解,双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面向双流25个乡镇95万人口。现在每天都有超过80对新人登记,因人员增多,工作人员上、下班时间都作出了调整。

  她介绍,结婚人群以80后最多,占40%左右,有部分为再婚人群。

  在双流县公安办证中心,中心相关人士邹女士表示:前来办理户口的主要涉及婚姻迁入、未上户人员上户等。 记者 杨琴摄影黄瑶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