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市场强劲增长成“救星”(组图)

2009年07月2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期部分“洋奶粉”在中国市场提价。 CFP供图

  近日,“洋奶粉”巨头纷纷公布二季报。财报显示,“洋奶粉”在本土市场销量滑坡;但由于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其在中国市场录得强劲增长,成为“洋奶粉”巨头二季报的最大亮点。

  部分“洋奶粉”在国际原料奶价暴跌的情况下,仍然在华提价,展示出极强的定价权。而据厂家刚刚出炉的二季报显示,由于在成熟市场出生率降低加上市场竞争白热化,“洋奶粉”正日益向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要利润。


  中国品牌仍处于恢复期

  在国内热卖的“洋奶粉”多数是美国企业,但偏偏这些企业在本土市场销量滑坡,原因是当地出生率下降。美国官方数据显示,2008年10月出生率同比下降2%。而反观中国市场,本土品牌奶粉仍处于三聚氰胺打击后的恢复期,国内消费升级也转化成强大的“洋奶粉”购买力。

  本月刚刚在中国宣布除一阶段奶粉外平均涨价7%的惠氏,今年二季度营养品业务全球收入为4.36亿美元,增幅为1%。如果不计算汇率变化,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惠氏最大的营养品市场,二季度的销售录得32%的增长。

  近期在中国推出新品(比旧产品售价高10%)的雅培,二季度全球营养品销售增加9.2%,其中在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婴幼儿营养品更录得11.7%的增速。雅培表示,会继续聚焦新兴国家的市场。

  美赞臣的二季报显示,其在中国市场增长率达到双位数。

  唯一在二季度录得放缓的,可能是多美滋的生产商法国达能。达能承认,在华增幅减慢,但把原因归结于中国奶粉生产商元气恢复。

  新闻链接

  中乳协理事长称

  奶粉价格稳定最好

  对于近期部分“洋奶粉”涨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崑岡昨日表示,他不认为这是一种好的做法,稳定的价格是最好的。

  宋崑岡表示,“涨10%的价格,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小的负担,是额外的负担。所以,我希望外资品牌也好,国内品牌也好,应该有一个稳定的价格”。

  对“洋奶粉”占据了国内市场的话语权的看法,他表示,产品价格完全是市场决定的,是市场行为。乳制品是完全市场化的产品,政府没有干预。(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