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昔日消暑胜地 如今野狗肆虐危害人间

2009年07月28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印度法院日前裁定强制执行令,命令印度消暑胜地——西姆拉(Shimla)政府必须即刻消除肆虐该市的4000多只野狗,将他们驱逐出城市。

  报道说,这些野狗不仅在街道上四处游荡、寻衅闹事,甚至游窜到购物中心和户外舞会等公共场所攻击来此游玩的消暑游客和当地居民。


  法院的这道强制执行令重新唤起引起了世人对西姆拉、这个一直有着“群山之后”美誉的城市近年来趋向没落的关注。西姆拉最早于19世纪由苏格兰东印度公司一名官员发现,随后就以其雄浑壮丽的高地风光被当时的英国殖民统治阶级奉为“印度的佩思郡(苏格兰著名旅游胜地)”,成为历任英属印度总督的消暑“行宫”。

  当地市长对记者表示,西姆拉已经从70年代“典雅”、“整洁”的城市沦落成为今天这般模样,很大原因是因为新移民不顾市政府三令五申的管理规定,“在大街上随地小便”,毫无最基本的公民道德所致。他随后表示,他有决心一定要让这座被联合国收入“世界文化遗产”拓展项目名单上的城市重现昔日光彩。除此之外,接踵而至的投资商在当地盲目兴建旅馆,已经严重破坏了城市整体规划。

  一名在当地世代经营旅店的老板对记者表示,尽管现在西姆拉恶化的态势不容乐观,但从现在开始治理还不算太晚,20年后的西姆拉一定会焕然一新,重新当年的光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