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美国15家大银行贷款萎缩2.8%

2009年07月28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近期美股道指重上9000点,市场弥漫乐观气氛,不过最新调查显示,美国主要银行在华府大开水喉支持下,对外借贷不升反跌,新批贷款中亦有过半属再融资贷款。显示借贷双方均不愿承受风险,减少借贷,势令实体经济更难复苏。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一项调查显示,美国15家大型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银行,以及区域性大行FifthThird等。这些大行持有47%联邦担保存款,并获华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注资达1825亿美元,放贷资本充足。

  银行宁愿强化缓冲资本

  不过截止6月30日,15家大行资产负债表上的贷款总额只得4.2万亿美元,较3月底减少2.8%。贷款总额虽与去年同期比较有17%升幅,惟增幅主要来自摩通并购华互、富国银行并购美联银行的结果,若撇除这些影响,贷款实际按年减少1成。这显示银行担心坏帐增加,宁愿增加缓冲资本,减少借贷。

  以个别银行计,仅两家的贷款总额较第1季录得些微升幅。达拉斯的Comerica银行跌幅最多,减少4.1%。以资产计全国最大的美银,第2季贷款总额亦减至9,422亿美元,跌3.6%。美银发言人表示,贷款减少原因是还款增加,加上较难批出优质贷款。

  贷款总额回升 料待明年

  调查又指,各大行第2季贷出量增加12.7%,达8030亿美元,但4至5月期间,有6成新增贷款是二按及商业贷款续期,仅23%属新造按揭贷款,显示企业及消费者明显减少借贷。

  有借款人投诉银行无尽力扩张信贷,共和党众议员巴克斯上周亦质问财长盖特纳:“为什么我们没看到(TARP带来的贷款)倍数效应?”支持华府的意见则认为,TARP作用并非增加借贷,而是防止借贷市场崩溃。分析估计,银行贷款总额在明年下半年才可回升。RBC资本市场分析师卡西迪指出,只有当银行放宽审批,经济才算真正开始复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