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测:气候暖化将致海平面明年上升82公分

2009年07月28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份气象报告预测,地球气候暖化结果,将会导致地球海平面上升,淹没沿海低洼地区,不过,这不会如一些科学家所说的,在2010年上升好几公尺,最新的估计是最高上升82公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专家警告,如果这个新的估计是正确的,那么,许多低洼和三角洲地区还是要面对严重的洪水灾害。

  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曾在2007年公布一项报告,指海平面将逐渐上升,到了2100年,海平面将提升18公分到59公分(7.2英寸到23.6英寸)。如今,这项新报告进一步加强了这个说法。

  2007年报告指出,地球暖化是造成海平面上升的主因,而暖化程度将取决于人们制造的温室气体的数量。该报告预测,本世纪的气温将上升1.1到6.4摄氏度。

  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最新报告中,主导这项研究的西多尔指出,虽然新报告显示海平面的升幅不比之前的估计高,但这的问题仍然存在,而且形势严峻。

  他说,海平面只要上升50公分,就已能严重的威胁像孟加拉这样的国家;而且,这50公分还是就全球而言的一个中数,如果来到个别地区,由于地心吸力的效果,升幅可能高达1公尺。

  他也指出,各地发生洪灾的次数也将剧增,以往100年只会出现一次的水灾,到时将每个10年就出现一次。

  此外,西多尔表示,气候暖化到海洋暖化,这中间会隔几十年时间。也就是说,本世纪的气候暖化效应,22世纪就会全面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