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海关捣毁大型盗版集团(图)

2009年07月28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海关2006年展开代号“抵垒”反盗版行动检获大批盗版光碟。资料图片

  人民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于2006年展开代号“抵垒”反盗版行动,在10个月间透过放蛇及监视,成功捣破一个盘据观塘多年的大型盗版集团,拘捕9男1女,各被告早前被裁定罪成。持有工商管理学位的女主脑昨被重囚74个月,成为历来涉及版权案件的最高判刑,其余9名被告分别判监11.7个月至58个月。

  2名主脑男女被告,包括首被告江伟进(33岁)及次被告邓蕙敏(35岁),2人报称东主。
辩方透露,持有工商管理学位的邓与丈夫经营餐馆;其余8名男被告,年龄介乎24至53岁,依次为王凯桥、冯建平、麦耀宗、黄俊杰、黄世杰、沈荣耀、岑仲明及罗安权。10人分别被控串谋售卖翻版、管有及出售翻版计算机、电视游戏及计算机软件等的翻版光碟。

  首、次被告另各被控一项洗黑钱罪,控罪指2人于2002年至07年间,分别处理719万元及2,300多万元的可公诉罪行财产。暂委法官周燕珠判刑时斥责案件严重,涉及大型有组织犯罪活动,牵涉大量盗版光碟,案中2名主犯安排不同人物充当“死士”,为他们经营盗版光碟业务。同时应控方申请,按《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就判刑进行加刑30%。

  案件主管香港海关特遣队监督庄炜明表示,次被告被重囚74个月属历年涉及盗版案件的最高判刑,反映法庭对盗版案件的重视,能清晰向公众传达社会不容许盗版罪行。庄强调犯罪者一经定罪会被重囚及犯罪得益会被充公。

  庄透露案中的盗版集团在观塘区活跃多年,海关于拘捕行动中,在3个盗版光碟销售点和3个货仓内,起出共3万3千多只盗版光碟,总值80多万港元。海关同时冻结了涉案铺位和物业共900多万元资产。

  案情指,海关于2006年展开反盗版行动,于观塘广场、观塘道3个店铺派员放蛇买翻版光碟及进行监视,发现被告们由内地以货车运翻版光碟入境后,将光碟运到货仓及各“门市”,期间并无安排店员在铺面,仅放置钱箱予顾客交款,并在附近铺位派被告们监视及定时收集货款。

  事后海关查出首被告、其妻及次被告分别购买涉案铺位,更在次被告寓所计算机搜出与翻版光碟有关的条码列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