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肯尼亚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日益恶化

2009年07月2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27日电(记者廉海东)肯尼亚是世界著名的野生动物王国,全国8%的土地面积是野生动物保护区。肯尼亚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野生动物旅游业。近年来,受人类活动影响,肯尼亚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


  据肯尼亚媒体27日报道,马乌森林保护区是肯尼亚最大的森林生态系统,也是肯尼亚最大的野生动物园,然而在过去10多年中,该森林40万公顷的林木已被砍伐了10.4万公顷。由于森林面积日益缩减,生活在那里的野生动物也日趋减少。肯尼亚环境保护部门指出,由于森林系统不断遭到破坏,近10年来肯尼亚的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最近一段时间,干旱已导致大量野生动物死亡。

  野生动物保护局的官员27日说,由于旱情严重,肯尼亚梅鲁国家保护区附近的牧民将家畜赶进水草丰美的保护区内觅食,但野生动物保护局已发现有大批狮子等凶猛的野生动物向家畜活动频繁的地区聚集。一旦这些猛兽发现人类饲养的牛羊比野生动物更好捕食,它们就会向家畜甚至牧民发起攻击。而有些牧民会开枪予以还击,造成“两败俱伤”的恶果。

  过度的旅游开发和不当的保护措施也给肯尼亚的野生动物带来威胁。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官员27日表示,许多野生动物保护区内都修建了便于游览观光的公路,并在一些地区设立了电网防止偷猎者进入,这些措施导致许多野生动物因车祸或触电死亡。

  为应对野生动物保护面临的严峻局面,肯尼亚政府最近表示将制定更严格的环境保护法规。肯农业部部长威廉鲁托表示,为恢复肯尼亚的森林系统,政府将立法规定所有私人土地都必须有10%以上面积种植树木,还将规定在距离所有河岸30米范围内不得从事经济活动。该法案一经通过,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