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案开庭展开最后激辩 或成陈水扁最后悲鸣

2009年07月2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院审理扁家四大弊案27日起连4天密集开庭并进行言词辩论程序,由于扁案已订9月11日宣判,因此,近日密集开庭辩论,将是扁案相关人等在一审时展开最后的激辩。
28日由陈水扁进行言词辩论,台南市长许添财27日向记者转述,陈水扁表示28日出庭时将以最诚恳的心向人民及历史报告。

  台北地院继上周辩论终结李界木涉及的龙潭案,并谕令9月11日下午4点宣判后,本周密集进行辩论庭,周二全天提讯陈水扁,周三传讯马永成、林德训,周四传讯扁家账房陈镇慧,其中,马、林部分辩论庭可能较费时外,扁因行使缄默权,预料陈水扁辩论庭应该可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

  至于声请认罪协商的扁家儿媳陈致中、黄睿靓,以及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郭铨庆、蔡哲杰等人,合议庭另订8月4日,针对特侦组是否接受认罪协商等问题进行准备程序,只要检方同意被告认罪,而且认定符合认罪协商的规定,合议庭将可在9月11日一并宣判。

  吴淑珍27日现身地方法院进行言词辩论庭,也许有儿子陈致中陪同,即便现场有民众大骂“小偷”,身着淡橘色花纹上衣的吴淑珍心情并未受到影响,进入地院时还不忘微笑向在场媒体与支持者挥手致意。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怡君就扁家四大弊案逐一论告。“国务费”部分检方认为“国务费”不具特别费性质,且陈水扁还一再虚构“机密外交”;龙潭案部分,检方认为正因为行贿,才让耗时1年的公文流程,3至4个月就完成,如果相关金钱是佣金,何必转汇他人账户?如果是政治献金为何不申报?

  南港展览馆案部分,检方认为,若不涉贪渎行贿,吴淑珍与前“内政部长”余政宪为何需嘱托下面的人要小心?余政宪又何须在饭店秘密交付评选委员名单?洗钱案部分,检方认为,若扁家海外款项真为选举结余款,为何当中会有龙潭案与南港案的钱?如果真是做为陈水扁卸任后拼“外交”,何必汇往海外且设立纸上公司?

  由于8月4日就是陈致中、黄睿靓的认罪协商庭,而瑞士12亿迟迟没有汇回来,传出特侦组对于协商同意度大大降低。叶大慧在吴淑珍休庭时,跟陈致中交谈了快10分钟,之后马上再到庭上与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报告汇钱进度,就是希望即使钱还没有汇回来,特侦组一样可以同意协商,并希望陈致中以及黄睿靓的部分可以在一审时就以轻罪定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