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临沂:大学生村官担保贫困户可获低息贷款

2009年07月28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8日电(记者邓卫华)今年23岁的刘兆才是山东省平邑县柏林镇前南林村村民,年初他散养了2000只山鸡。在大学生“村官”王群群、李先成的帮扶下,当地农村信用社为他发放了2.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现在刘兆才的山鸡养殖规模已达到4400只,年纯收入可达4万多元。


  让刘兆才等一批相对贫困的农户实现致富愿望的,是山东省临沂市农村信用社配合临沂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部门开展的“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帮扶农户科技致富工程”。这项工程在苍山、莒南、费县、平邑、沂南五县推行,由临沂市委选派20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每名大学生“村官”选定5户到10户有致富愿望、有发展潜力、有偿还贷款能力的相对贫困农户,实行农村信用社贷款为主、财政贴息帮扶为辅的资金支持。

  苍山县兰陵镇大王庄村的葛凤发长期以种小麦为生,年收入仅1000多元,生活很艰难。2008年毕业的大学生胡涛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后,引导葛凤发等3名村民种起了大棚土豆,并为他们每户争取了2万元的农信社财政贴息贷款。今年“五一”前夕,葛凤发的大棚土豆比普通土豆提前一个月上市,3个多月就赚了4000多元钱。目前,大王庄村已规划出120亩土地,将有40余户村民种植大棚土豆。

  据了解,为更好地支持大学生“村官”帮扶农户发展科技致富项目,临沂市农村信用社规定,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被帮扶农户执行最高不超过6%的贷款年利率,贷款额度不超过2.5万元,期限一般为3年。除此之外,临沂市财政部门每年还将从扶贫资金中列支500万元,苍山等五县财政部门每年各安排配套资金50万元,对被帮扶农户2.5万元以内的贷款按年息3%的利率给予贴息扶持。

  截至目前,临沂市农村信用社已向五县10281户需要帮扶的农户发放贷款24940.8万元。与普通农户贷款相比,农信社向这些被帮扶农户让利887.8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