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正阳一商周古墓群发掘文物275件

2009年07月28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8日电(记者王宏彬)记者从河南省正阳县文化局获悉,历时9个月、出土文物275件的闰楼古墓群日前完成考古发掘工作。专家

  称,此次发掘填补了豫南地区汉代以前考古工作的一项空白。

  闰楼古墓群位于正阳县傅寨乡傅寨村,是一座商周时期的贵族及平民墓群。
2008年9月,正阳县与河南省文物管理局和驻马店市文化局联手开展抢救性发掘。

  经考古发现,古墓群共建有商周至明清不同时期的墓穴149座,总发掘面积1.8万平方米,房基、灰坑、井、窑等遗迹30余处,出土青铜器、玉器、骨器、石器等文物275件。

  专家介绍,闰楼古墓群出土器物与商代晚期的典型特征基本一致,特别是商代硬白陶的大量出现,有力证明这一地带曾是一处高度文明的商代部落遗址,为研究淮河流域上游晚商文化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