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交换生谈两岸差异:研修政策大不同

2009年07月28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哪有可能这么多人六点钟起来?早上八、九点还赖在床上的大陆学生,也不在少数啊!”对于台湾老师常告诫台湾学生,大陆学生多么用功时,来自大陆大学的交换学生小男惊呼:“这是误会一场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台大上课的这名交换生说:“我们来台大的陆生,估计都没有这么早起的。
在大陆,如此勤奋的学生确实是有,但比例上并不多。”

  对比两岸学生的差异,来自厦门大学的阿桦不解地反问,为何台湾的大学生“延毕”的那么多?他说,在大陆,即便是双修,陆生也都极尽所能在四年都修完。不会像台湾学生,为了考研究所或延迟进入职场,刻意延毕。

  陆生之所以极少延毕,企业的脸色是关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交换生李雯说,她极少听说学长姐延毕。因延毕会冲击就业机会,写在简历上不好看,“企业会觉得,这个学生肯定是因当太多,毕不了业,而不录取”。

  她补充,若要重考研究所,毕业生通常会自己在外面租房子,重新准备,不会一直待在学校。

  对于大学的研修政策,两岸也是大不同。修课规定上,台湾大学生拥有高度的研修自由,但来自复旦大学的交换生小晨说,他们若想转系,只有大一唯一一次机会,且开放第二专业的选项少得可怜,“只有一些如中文系、历史系冷门到家的基础科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