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时报》:萨科齐从乡巴佬变文化人(图)

2009年07月28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7月27日,在慢跑时出现不适后被紧急送院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妻子布吕尼的陪同下出院。(图片来源:中新网)

  新华网消息:在一些人看来,萨科齐属于新型政治家--没有方向也不讲究意识形态,不过他现在已经通过民意测验深刻认识到,他的形象尚需完善。美国《纽约时报》26日就此刊发一篇题为《萨科齐的脱胎换骨》的文章。

  现在,他准备重新包装自己这一次是做文化人。到目前为止,这是最能说明萨科齐想在2012年竞选连任的迹象。

    法国《快报》刊登的一篇颇为谄媚的文章为萨科齐的转变定下基调。文章说,今年春天,萨科齐曾对自己的部长们说:"只依靠知识分子不能赢得选举,但如果遭到他们的反对就肯定赢不了选举。"    

    萨科齐原本并不在意外界的评论。事实上,他似乎很鄙视精英文化。他喜欢结交富有的朋友,喜欢让-马里耶·比加尔的喜剧,称自己是史泰龙的超级粉丝,他还喜欢法国通俗喜剧《艳阳假期》。外界普遍认为他是"乡巴佬"。    

    现在,萨科齐夫人正在努力改变他的形象。萨科齐穿上了黑色套装和英国名牌衬衣并配上深色领带。萨科齐夫人还换掉了他那块灿烂的大手表,取而代之的是镀金超薄百达翡丽。她还试图让萨科齐变得更矜持、更有距离感、更像一位总统。因为,法国人喜欢自己的总统散发一种文化气息。    

    法国哲学家芭芭拉·卡森说,萨科齐过去的形象不符合他现在的婚姻要求,所以"他正在结交新朋友和读新的文学作品并对外炫耀自己的新品味"。    

    卡森说,萨科齐现在"看上去不像那么没文化了,但他的确还和过去一样没文化"。在卡森看来,萨科齐仍然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萨科齐夫人也算不上文化女神。卡森说:"她自以为是文化的化身,这也许正是问题所在。"    

    萨科齐在夫人的教导下正在广泛涉猎与过去不同的著作和电影。他正在和一些更有层次的文人交往,包括作家、歌唱家和电影人。    

    但卡森并不认同,她说:"文化是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东西。而对他来说却都是我如何如何。萨科齐开始读书了,这很好。但愿这能让他学会如何说'我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