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门规划兴建和平广场 以废炮弹壳铸两岸纪念钟

2009年07月28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开董事长邱复生27日表示,旗下的台创公司将在金门工商休闲园区BOT案中规划兴建和平广场。利用两岸炮战时遗留的炮弹钢壳,铸造一座“两岸纪念钟”的新地标,预计2011年完成,由两岸共同敲响和平纪念钟。


  台创公司昨天取得“金门工商休闲园区BOT”招商案最优申请人,预定1个月内与金门县府完成议约及签定开发案。

  第一期开发案在三年内完成兴建与营运,并规划在开发的免税购物中心前面,铸造一座大钟“两岸纪念钟”。

  邱复生希望以钟声取代过去炮声,两岸共同拥抱和平,指出金门工商休闲园区的设计理念,在建筑的设计是以“拥抱”与“佛手”为意象,其中第二期工程将兴建的五星级旅馆,两片屋顶部分是一个佛手的造型,象征祈祷与和平。

  邱复生说,“两岸纪念钟”大型钟、钟楼地标,将邀请国际知名建筑师事务所参与征选设计,钟的名称将征求金门、厦门两岸人民共同来命名,他正在找铸钟的厂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