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胸验肺者被确诊患尘肺病 郑州将调查责任人

2009年07月2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经河南省职业卫生专家全面系统地讨论、分析、会诊,并咨询卫生部专家后,张海超的病最终被确诊为“尘肺病”。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张海超事件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这个诊断结果已经送给张海超本人,张海超已同意诊断结论,目前,善后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进展:确诊书已送给张海超

  今年28岁的张海超是新密市刘寨镇老寨村村民,常年在耐火厂打工。从2007年8月开始,他感觉身体不适,还有咳嗽、胸闷症状。他多次到郑州、北京等地医院看病,医院诊断其所患的是一种职业病——“尘肺”,这些医院建议其到职业病医院做进一步诊治。但具备鉴定资格的机构将张海超所患的病鉴定为肺结核。维权无门,张海超只好决定“开胸验肺”。(本报对此曾有报道)张海超患尘肺病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郑州市卫生局责成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组织人员到郑大一附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职业病防治所等单位收集张海超诊断、检查、治疗的相关资料,并详细了解张海超的职业史。河南省职业卫生专家进行全面系统地讨论、分析、会诊,并咨询卫生部专家后,于7月26日对张海超作出尘肺病诊断。诊断于当日送达张海超本人,张海超同意诊断结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张海超,他说,接到自己患有尘肺病的诊断后,他27日向新密市劳动部门递交了工伤认定申请,随后还将向郑州市劳动部门递交有关劳动能力鉴定的申请。

  措施:有关部门将展开系统排查

  另据了解,郑州市已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胡荃为组长,由安监、卫生、劳动、监察、信访、工会和新密市政府为成员的张海超事件协调处理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针对张海超事件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执法大检查,严肃查处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各种违法行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监察局对涉及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展开全面调查。首先是组织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张海超及其工友以及从事粉尘作业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进行健康体检,建立诊疗救治绿色通道。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在郑州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职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对粉尘、有毒化学品等行业职工的职业健康检查。此外,郑州市委、市政府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积极申请职业病诊断资质、健康检查资质,加快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网络建设,为劳动者、用人单位提供方便、快捷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有关负责人说,职业病重在预防,治愈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