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吞保时捷:史上最大汽车帝国诞生

2009年07月28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保时捷原本野心勃勃的妄图吞并大众,岂料一场金融危机袭来,债台高筑而自顾不暇,由此保时捷引火上身,“蛇吞象”不成还被大众反咬一口。

  23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和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监事会在斯图加特举行会议,与此同时,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宣布,首席执行官魏德金已经离职,这意味着大众和保时捷合并的最后障碍已基本清除,两家公司将顺利合并。


  至此,保时捷沦为大众旗下的第十个品牌,这也意味着大众这个欧洲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正朝着史上最大的汽车帝国迈进。

  史上最大汽车帝国将诞生

  大众收购保时捷后,将会坐拥十大汽车品牌,它们分别是:大众、奥迪、西亚特、兰博基尼、大众商用车、斯柯达、宾利、布加迪、斯堪尼亚和保时捷。从小型车到轻重型卡车,从最实惠的POLO到价值几千万元的保时捷、布加迪跑车,大众几乎覆盖了当今汽车产业的所有车型,一个史上最大的汽车帝国即将孕育而生。

  事件回顾

  2008年9月,保时捷宣布已将其在大众集团中的股份由原来的31%提升至35%。按照德国法律,大众此时已经属于保时捷的子公司,随后保时捷又将持有的大众股份增加到50%以上的控股地位。然而一场金融风暴袭来,由于保时捷为购入大众股份从银行取得巨额贷款,而大众股价却跌落至当初的四分之一,保时捷因此欠下了近100亿欧元的债务,无奈只能求助于大众汽车,计划用出售跑车业务所获得的资金偿还部分债务。

  据悉,保时捷和大众达成收购协议,大众将出资8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全部股权。根据协议条款,保时捷股东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将持有大众与保时捷合并后公司50%的股权,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将继续持有公司20%的股权,而投资机构卡塔尔方面则有机会收购公司14.9%到19.9%的股权。

  至此,一场由恶意收购开始的好戏经过反复折腾最终以两家的联合落下帷幕。在金融危机引发全球汽车业的重新整合背景下,这种方式也许这对两者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