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饮料“价格战”加剧 康师傅一周降价38.6%

2009年07月28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城饮料价格战急剧升温。据杭州市物价局对杭州市区11个主要超市饮料类商品的价格监测情况表明,个别品牌开始推出大幅度降价促销措施,使得杭州饮料市场价格竞争更趋激烈,其中康师傅的一款果饮料价格在一周内降了38.6%。


  据杭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康师傅、百事、芬达、农夫山泉等15个品牌148种规格中,本周康师傅、娃哈哈等品牌71种饮料均价下跌,平均降幅为1.9%;可口可乐等品牌49种均价上涨,平均涨幅为1.5%;佳得乐、旺旺等品牌的28种商品价格保持稳定。

  同时,饮料价格在不同超市间的价格高低差异有所扩大,价格竞争有所加剧。在列入饮料专项监测的148种商品中,同一商品在不同超市最高售价的平均值为4.67元,最低售价的平均值为3.66元,两者之间均值差额为1.01元,而这一数据在前一周为0.89元。

  杭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到持续的高温天气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杭州饮料销售增长较快。为抢占饮料市场份额,部分品牌的经营者在杭州市区主要超市之间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使不同饮料品牌之间价格竞争更为明显。如麦德龙从本周起大幅调低了8个品种的康师傅品牌1.25L瓶装饮料的价格,与上周相比,在麦德龙销售的8个品种的康师傅品牌1.25L瓶装饮料的价格降幅高达三至四成,其中康师傅橙汁等6种1.25L瓶装康师傅果饮料价格本周的售价为每瓶3元,与上周每瓶4.87元的售价相比,降幅达38.6%;康师傅冰红茶(1.25L)、康师傅绿茶(1.25L)本周售价均为3元,较上周降价幅度也达31.4%。

  此次康师傅品牌少数品种饮料在销售量较大的超市进行大幅降价,是价格策略调整的试探性举动。若市场反应良好,更多超市、更多品种、更多品牌的饮料有望加入到新一轮的优惠让利活动中来。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