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上半年财政支出民生占七成 房地产汽车回暖

2009年07月28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昨起举行

  吕祖善报告浙江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期中成绩”

  财政支出近七成用于民生

  从昨天上午开始,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杭举行。省长吕祖善作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的报告。

他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二季度生产总值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

  政策效应初显 经济企稳回升

  虽然今年上半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带来的严重冲击,但各种拉动经济发展的政策效应初步显现,我省经济已经呈现企稳回升、总体向好的态势。

  吕祖善在报告中介绍,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100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其中,二季度生产总值增速为8.9%,比一季度回升5.5个百分点,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一、二、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为433亿元、5068亿元和4543亿元,同比增长0.7%、1.9%和12.2%。

  而且,报告中还透露,我省的房地产和汽车消费全面回暖,全省商品房和汽车销售额分别增长82.4%和13.5%。

  在城乡居民收入增加方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为13365元和6468元,增长7.6%和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和7.9%。

  “越是在经济困难的时候,越要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在报告中,吕祖善还尤其强调了这一点。

  今年上半年,浙江大力实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和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上半年全省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的比重为67.9%。到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1%;全省城镇单位从业人员715万人,比一季度末略有增加。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1万人,帮助17.9万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零就业家庭基本实现就业……

  此外,浙江还大力推进城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上半年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6421户,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面积140.7万平方米。

  吕祖善说,下半年,要继续做好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工作。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就业对象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研究制订鼓励引导科研单位、城乡社区吸纳高校毕业生以及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外,吕祖善还明确表示,要着力解决社保、就学、就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下半年重点“一个巩固、两个更加”

  吕祖善在谈到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时说,当前浙江经济发展仍存四大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产能过剩和市场约束的矛盾十分突出;财政收支平衡的压力加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仍然艰巨。

  面对这些困难,今年下半年省政府工作的重点将是“一个巩固、两个更加”。其中,“一个巩固”是指努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而“两个更加”是指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

  本报记者 方臻子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