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病危父亲获知女儿被录取 说3个“好”后离世

2009年07月28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爸,我被厦门大学录取了。”蔡佳佳附在父亲耳边报喜。

  “好,好,好……”病床上的父亲用微弱的声音回应着。

  这是蔡佳佳和父亲最后的对白。

  7月19日晚10时许,这名三明一中的优秀生,以621分的成绩,被厦门大学录取。
当她把喜讯告诉病床上的父亲时,父亲微笑着陷入昏迷,2天后离开了人世。

  “爸爸是一直强撑着等我的好消息。”佳佳擦着眼泪说。高考前,肝癌晚期的父亲病危,为免影响她的高考复习,两次瞒着她入院抢救,直到高考结束,她才知道父亲即将离自己而去……

  父亲说了3个“好” 就再也没有醒来

  7月21日下午,佳佳还在医院里陪伴长期昏迷的父亲。谁也没想到,约7个小时后,父亲却与她阴阳相隔。

  从市区出发,开车近1个小时约40公里,来到了三元区楼源国有林业采育场。林场职工宿舍楼里一间不到80平方米的小屋,就是佳佳的家。说是家,其实只是一个居所,除了床和衣柜等简单家具,房子空荡荡的,单薄瘦弱的佳佳显得很无助。

  “听了我考上厦大的消息后,爸爸只说了"好,好,好……",就昏迷了。”佳佳说。22日凌晨2时,最后一次昏迷2天后,父亲停止了呼吸,他才47岁。

  怕花光女儿学费 病危父亲吵着出院

  佳佳上学时住在城里姑姑家,高考结束后,她回到自己乡下的家里无意间发现了父亲去年7月的病历,上面写着“肝原发性感染晚期”的字眼。

  母亲告诉她,就在她高考最后冲刺的几个月里,父亲已经两次病危住院抢救治疗。父亲一再交代家人,千万不要给佳佳说,不要让孩子担心。

  父亲生前是楼源采育场的护林员,每月工资600多块钱,母亲则是采育场绿化清洁工,每月工资也不到700元。为了给佳佳积攒大学学费,他们省吃俭用。“我爸妈都很瘦,他们工作太累了,营养又不能跟上。”佳佳说,家里经济不好,她自己穿的都是校服。

  “父亲的最后两次住院,住一天要500多块钱,这可是他将近一个月的工资啊,所以他舍不得住下去,天天和家人吵着要出院,害怕把为我攒下的几千元学费都给花光了,我上不了大学。”

  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她要做有出息的人

  高考后的十几天时间,是佳佳陪伴父亲最多的一段时间,病床上的父亲长时间昏迷着,佳佳就坐在他边上,跟他说着话,向他忏悔自己早前惹他生气的事。

  父亲文化程度低,平时也不知道怎么表达对她的感情,只会重复着让她要好好读书,能考上大学找到好的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

  佳佳说,收到被厦大录取的消息时,她希望父亲能好起来,亲自送她到学校念书。现在她能做的就是念好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以告慰父亲在天之灵。(东南快报张学得)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