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位6年疯狂敛财约3200万元 内蒙古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受审

2009年07月28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7月27日电记者史万森内蒙古赤峰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国元涉嫌受贿约3200万元案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就此案向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因涉嫌共同受贿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徐妻李敏杰一并受到指控。

  经过自治区检察院两个多月的侦查查明,2001年至2007年,徐国元利用自己担任中共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职务便利,伙同其妻李敏杰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赤峰市添柱工程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凤海、赤峰市特虎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振新、赤峰市松山区委书记王玉良、大连新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赤峰市金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才科等人钱物,合计人民币427万元,美元54万元,欧元1万元,价值人民币380多万元的别墅一套,价值人民币9万多元的贵重物品两件。侦查机关还查明,徐国元的妻子李敏杰明知徐收受的部分财物是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依然按照徐的授意,将犯罪所得或转移存放,或投资入股,或编造虚假理由与他人进行串通,积极进行掩饰、隐瞒活动。

  2009年5月,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徐国元案交由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指控,徐国元的受贿行为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徐国元归案前,有人民币1180万余元、美元27万余元、欧元2.2万元、加元2万元,英镑1380元、日元1万元、港币10万余元、泰币2000铢的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本人不能说明来源合法,其行为构成了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徐妻李敏杰因涉嫌共同受贿罪、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同案提起公诉。

  据了解,徐国元案件所涉及的部分行贿犯罪嫌疑人卢凤海、王玉良、刘振新等人也已先后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