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局地遭遇千年一遇强降水 8市州211万人受灾

2009年07月28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线影响,7月23日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遭受了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近千年一遇,许多地方暴发山洪,同时伴随大量山体滑坡,部分地方受灾严重。这次降雨已使全省8市(州)36县(市、区)35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11.5万人,因灾死亡16人。


  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特别大。7月23日~27日,强降雨已在湖南持续4天时间,省内次降雨超过50毫米的已有280站,最大为洪江市深渡站463.5毫米,其次为洪江市洪江站341毫米。据水文部门分析,深渡站3小时降雨和日降雨频率均为近千年一遇。

  据初步统计,这次降雨已使湖南全省8市(州)36县(市、区)35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11.5万人,因灾死亡16人,紧急转移8.7万人,倒塌房屋31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暴雨中心怀化市洪江区、洪江市、会同县受灾最为严重。(记者章尧)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