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沙仔桥桥墩挪位15厘米 存坍塌危险(图)

2009年07月28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工人在紧急抢修位移的桥墩。

桥墩位移约15厘米 相关部门正在紧急加固维修

  记者现场目测,桥墩位移约15厘米,如再位移10厘米以上,桥面就失去支撑点,就有坍塌的危险。

  沙仔桥连接两个小岛

  沙仔桥工程位于南沙黄阁镇境内,为跨沙仔沥水道连接沙仔岛与小虎岛的桥梁工程,是广州市开发南沙的重点工程之一。2002年开始建设,2003年建成通车,沙仔桥的设计通航净空为8米高,30米宽,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双向4车道,总长度约为1000米左右。


  ?昨日(27日)有读者报料称,位于南沙黄阁镇,连通小虎岛与沙仔岛的沙仔桥发现险情,大桥的18号桥墩被发现有位移的现象,桥墩一侧的护栏已经被损坏,桥面也明显偏离桥墩中央。南沙区有关部门已经采取适当的通行管制和进一步的检测措施。

  记者昨日赶到现场,从黄阁大道北开始,记者就看见道路上有明显的桥梁加固、禁止车辆通行的指示牌,且沿线有不少的交警在执勤。“昨天还能过小车,今天只能过摩的和行人。”一位开面包车想过桥的司机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从小虎岛一侧步行上桥,在靠近沙仔岛一侧18号桥墩处,这里已经打好脚手架,有工人正在进行维修工作。记者从一侧的楼梯下到桥下看到,这个桥墩能明显看到已经发生位移,本来应位于桥墩中央两个桥面已经偏移了中间位置,而且桥墩一侧的护栏也已经不见了,“不知是不是桥墩发生位移时被桥面挤掉了。”一位正在维修的工人说。

  据记者现场目测,桥墩位移约15厘米,如再位移10厘米,桥面就失去支撑点,就有坍塌的危险。

  桥墩为何会突然发生位移?现场的工作人员不愿多说。记者多方打听,一位工作才悄悄透露:“可能是桥墩上的避震器出了问题,现在正在加固维修,估计大桥要封闭一段时间了。”

  记者了解到,大桥的险情24日已被发现,由于沙仔桥是连通小虎岛与沙仔岛的唯一通道,大桥桥墩发生位移之后,禁止车辆通行,现在只能依靠渡轮运送有关物品。除此之外,要通过沙仔岛的码头进行货物运输的企业,影响也比较大。

  南沙区委、区政府说,他们在昨日的检测中发现了这个问题,马上组织专家到现场进行检测分析、研究评估,提出了抢修加固的初步方案,同时,及时向当地群众通报情况,做好岛上企业、村民生产、生活的安排。目前,沙仔岛社会稳定,情况正常。据专家初步分析,18号桥墩出现移位的初步原因是由于桥墩周边地形标高变化引起不平衡应力所造成,具体原因要待检测工作出来结果后才能进一步确定。

  作者: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周睿鸣 通讯员南宣 (来源:广州日报网络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