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酒泉完成风发电量4亿千瓦 工业增加值1.5亿

2009年07月28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酒泉7月27日电(陈其麟)记者今天从酒泉市召开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以“项目为载体、以风电为牵引、以民生为根本”有效遏制了经济下滑势头,出现了企稳向好的局面。

  据了解,酒泉,曾孕育了敦煌、航天城“古今两飞天”和玉门中国石油的发祥地。
同时又是一个拥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的城市,因金融危机影响矿产品价格猛跌,使得酒泉市的经济也一度陷入困境,但酒泉市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基地建设,却有效抵御了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因素,使经济逐步向好。

  酒泉市统计局局长王宏发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酒泉市采取重点抓风电,难点抓移民的工作思路,推进了全市经济的发展,目前出现了触底回升,企稳向好的积极变化,财政收入呈较快增长态势。在谈到酒泉市的经济各项经济指标时,王宏发说:“今年上半年,风发电量4.04亿千瓦时,风电及其配套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5亿元,增长82.4%,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9%,拉动全市工业生产增长1.9个百分点。”

  酒泉市发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办公室主任吴生学介绍说:“7月5日,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明年可建成投用。随着该工程的全面建设到明年并网运行,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所发电量全部进行消化,让全市的经济在保持风雨后稳定增长的同时,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酒泉市新能源基地的建设在保持全市经济稳定的同时,给今后全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