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骑摩托带人闯高架 发现交警后逆行逃逸(图)

2009年07月28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交警拦下夜闯中环地道的摩托车
交警拦下夜闯中环地道的摩托车

  高架道路屡现二轮车 交警展开夜间执法行动

  带人摩托闯中环 逆行逃逸不要命

  □晚报记者 李一能 摄影报道

  高架飙车、二轮摩托上高架、酒后驾车……针对上述违法行为,今天凌晨,高架交警展开又一轮夜间执法行动。在中环北虹路地道外圈执法点,一辆带人上中环的摩托车在发现民警后竟然原地掉头逆向行驶试图逃避处罚,最后被“埋伏”在后方的警车拦下。交警高架支队支队长苏国铭表示,中环上车速很快,摩托逆向行驶很容易遭到迎头撞击。

警车从后面包抄,既能阻止摩托逆向逃匿,也能挡住后面正常驶来的车辆。

  醉酒女子骑电瓶车上中环

  今天凌晨1点,一辆电瓶车晃晃悠悠地驶入中环北虹路地道外圈,执法点的民警立即把这辆电瓶车拦下,骑车的年轻女性却反问民警为什么拦她。 “你骑的是非机动车,怎么可以上中环? ”民警表示要暂扣电瓶车,女子却突然大吼大叫起来。此时,民警发现她眼神有些迷离,说话带着酒气,有饮酒驾车的嫌疑,于是要求她进行酒精测试。仪器显示数值为1.5,已经超过0.8的醉酒标准,这名女子显然喝了不少酒,而且已经喝醉。

  民警告诉记者,虽然她驾驶的是非机动车,但醉酒后也不能驾车,醉酒后还骑上中环,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

  前后“埋伏”拦下逆行摩托

  电瓶车刚被运走,身后突然传来摩托车的引擎声,一辆有两人乘坐的二轮摩托出现在地道入口。也许是看到闪烁的警灯,这辆摩托突然原地掉头,逆向逃离执法点。

  过了一会儿,民警从对讲机中得到消息,摩托被拦下了。原来早已料到有人会用这种“不要命”的方式逃逸,警方在地道入口安排了两辆警车“埋伏”,等违法摩托进入隧道,就把车道拦起来挡住逃逸路线。

  摩托车驾驶员表示,这是第一次,不知道二轮摩托不能上中环。据了解,当时中环上车辆很少且车速很快,地道入口有一个坡度,能见度受阻,从这里逆向行驶很容易被正常行驶的车辆迎面撞上,这样的行为几乎和“自杀”无异。这辆摩托被交警暂扣,而驾驶员则被带走接受进一步处理。

  “救命拦截”确保三方安全

  交警高架支队支队长苏国铭告诉记者,在高架支队的夜间执法中,二轮摩托逆向逃逸的情况时有发生,场面惊险的程度和拍电影一样,不但违法者身处险境,对于其他驾驶员和执法民警都十分危险。

  交警部门经过研究后,针对两轮车辆逆向逃逸,采取了设立“观察哨、查处点、拦截岗”三位一体、联动执法的查处措施,确保了查处的有效和安全。

  苏国铭支队长表示,采取这一方式是因为可以最大限度保全三方安全,“埋伏”在执法点前的警车可以在关键时刻形成临时路障,既可以堵住摩托车逆向逃逸的路线,阻止其继续在高架上行驶,也临时形成了一个安全区,隔离开正常行驶的车辆,保证了违法者和民警的安全。

  “民警煞费苦心想办法拦车,是为了保证违法者在内的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 ”苏国铭支队长表示。

  飙车并不多 “借道”很普遍

  在两个整治点两个多小时内,交警共查获8辆违法车辆,其中4辆两轮摩托,4辆助动车和电瓶车。据了解,这次执法行动的起因之一,是交警部门接到中环线上有人飚车的举报。但从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执法情况来看,真正意义上的飚车并不多见,而二轮车辆借用中环道路“过境”的情况则比较多见。

  据介绍,所谓的飚车是两辆或两辆以上车辆在道路上高速追逐,互相穿插不停超车竞速的行为。而目前发现的绝大多数情况都是二轮车辆违法驶入高架,这些车辆大多为单车,也很少有出现超速的情况,民警在执法中得到违法者最多的反馈是“借道”。

  中环北虹路地道之所以频现二轮车,是因为这是一条穿越虹桥迎宾馆的地道,对于机动车而言,因为可以走中环地道,从南北通行很方便,但二轮车辆想要过境就比较麻烦。一位骑车人在被拦下后抱怨说,绕的路实在太远了,希望能有方便骑车人南北过境的设施,这样也就不会有人再冒险借用中环地道穿越南北了。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可以理解市民的苦衷,但二轮车不能上中环必须严格遵守,因为安全高于一切。今后,交警仍会加强执法力度,降低此处二轮车上中环的现象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