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通钢千人反重组打死总经理 管理层集体辞职

2009年07月28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通化钢铁公司(资料图)
 通化钢铁公司(资料图)

  拥有3万员工的吉林通化钢铁公司股权调整引发不满

  职工打死总经理

  管理层集体辞职

  本报综合报道 这是一起钢铁业重组的悲剧。

  7月27日,新华社消息说,吉林通钢部分职工因企业重组问题,在聚集上访的协调过程中,重组方一名管理人员被部分上访聚集人员殴打致死。目前,对这一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7月27日,吉林省国资委办公室向记者证实,24日,位于吉林通化市的通化钢铁公司发生了员工聚集,通钢集团总经理陈国军在事件中遭多次群殴,并于当晚死亡,通钢于当天被迫全面停产。

  吉林省国资委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国资委紧急向通钢员工及家属连续发布两个公告,宣布终止建龙集团控股通钢的方案,“这也是建龙集团方面当时为防止事态扩大,并试图救助陈国军,主动提出来的”。

  吉林省国资委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事件是“由于职工不满建龙集团与通钢刚刚达成的重组方案”。

  针对“建龙重组通钢未充分听取职工意见”的说法,吉林省国资委方面表示,建龙集团对通钢增资扩股方案,是在通钢集团已经改制,员工身份全部转换,并在股东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进行的,履行了相关审核、审批手续,方案的实施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记者获悉,目前通钢集团董事长安凤成和其他几位副总已提出辞职。

  建龙集团一位内部管理人士告诉记者,其董事长张志祥上周赴吉林洽谈重组“通钢”事宜,“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悲惨事件”。

  7月27日下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即建龙集团)总部像往常一样安静,门口停着满满一排汽车。此时建龙集团董事长张志祥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一名目睹事件全过程的通钢职工告诉记者,目前,通钢生产已基本恢复。

  总经理被围殴

  警察被挡在外面

  7月24日,这天是周五,正常工作日的最后一天,这天也是陈国军被任命为通钢总经理的第一天。此前,陈担任建龙集团董事兼副总裁,并兼任通钢集团通化钢铁公司总经理。

  7月22日晚,通化钢铁副总经理以上干部在通化宾馆集合,吉林省国资委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建龙集团增资扩股通钢集团,并将控股的决定。

  7月23日上午,吉林省国资委部分领导、建龙集团部分高管到通钢召开重组大会,即遭到近百名员工的包围抗议。“领导拼命向员工解释,但是没有办法制止”。

  7月24日上午,近3000名在职员工及员工家属在通钢办公大楼前集会,并高举“建龙滚出通钢”等标语,高喊口号,由于人数增加,场面无法控制,并导致通钢7个高炉全面停产。

  建龙集团派驻通钢的新高管李明东开始负责员工稳定工作,陈国军在做稳定工作时,被员工包围。

  新华社消息说:24日上午,以企业内退人员及退休人员为主体的人群在通钢集团办公区内聚集,一度达到千余人,这些人员冲击生产区,堵塞原料运输线,造成部分高炉休风。在聚集中,部分人员将矛盾集中在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军身上,对其进行围堵,并将其打伤。

  一位在现场的职工描述说,陈国军要求大家结束聚集,但随后集会员工情绪失控,几个人把他拉下台后进行群殴。后来,陈国军跑到一个会议室,将门反锁,人群用暖气片将门砸开,继续殴打陈。

  24日16时38分左右,少数聚集人员在搜找到已被隐藏起来的陈国军后,对其再次进行殴打,同时,对宿舍及抢救道路进行封堵,阻止公安干警对其救援,并向劝说人员投掷砖头、瓦块。

  陈遭殴打的同时,建龙其他高管张志祥和李明东亦遭到群攻,后在武警保护下躲进宾馆。

  此后,吉林省国资委、通化市政府主要领导向围堵群众宣布终止建龙集团增资扩股决定,让大家放出人质,退离现场后,大部分人员离去。

  当日23时,陈国军因抢救无效死亡。

  7月25日其遗体已被家属运回河北老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