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银行授信丽泽商务区600亿:首都经济向好信号

2009年07月2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政银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丽泽金融商务区与12家银行签署了总额6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协议。陈建摄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陈建)今天上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与12家银行签署了总额600亿元人民币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业界认为,在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政府扩内需、保增长的时刻,北京市政府与银行界之间的大举合作,传递出经济向好的信号。


  以政府主导模式开发建设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占地5.25平方公里,是北京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区域。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签约仪式上说,金融业是首都经济名副其实的第一大产业。2008年,北京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493.6亿元,约占全市GDP的14.2%。今年上半年,北京金融行业获得新进步,金融行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又有提高,接近15%。在金融业迅猛发展的同时,北京提出新的战略决策——开发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这将有利于北京南城产业升级,带动南城及南部地区发展,成为奥运会后首都经济新的增长点。

  签约仪式上,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与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农商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12家银行的北京分行,分别签署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

  丰台区区委书记李超钢说,600亿元的融资,为丽泽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资金将会投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地下空间利用等多个方面。下一步,将会成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作为600亿元融资的承接主体,与各大银行进行具体项目对接。

  丰台区区长游广斌介绍,丽泽金融商务区的规划调整工作,以及占地54公顷的示范区土地一级开发工作都将于今年9月完成。几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即将启动。多家金融机构正在办理入驻手续。

  李超钢许诺,丽泽的各项开发建设将全面提速。北京将用10年左右时间,把丽泽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型金融产业功能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