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扁要法官凭良心办案 检察官称案件本身拷问良心

2009年07月28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北地院审理扁家相关弊案今日提讯陈水扁进行言词辩论程序,检察官林怡君火力全开,引经据典痛批扁曾贵为地区领导人,却作出违法犯纪的事。她表示,陈水扁老是希望法官审理此案要凭良心,但全案就是“良心”这两个字。


  陈水扁所涉四大弊案一审进入尾声,台北地方法院本周陆续进行蔡铭哲、吴淑珍、陈水扁、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人的言词辩论程序,其中又以扁珍两人最受瞩目。

  今日上午庭讯一开始,审判长蔡守训针对提示卷证部分讯问陈水扁,但扁仍保持缄默不说话,进行到言词辩论部分,由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怡君论告,一开始检方就引用宋太宗赵匡胤“戒石铭”十六字箴言“尔俸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痛批陈水扁曾贵为领导人,却作出违法犯纪的事。

  检方表示,陈水扁老是希望法官审理此案要凭良心,但全案就在于“良心”两字。林怡君说,全台湾民众都为扁案上了宝贵的一课,包括二次金改及“机密外交”弊案等,也都成为国际焦点。

  林怡君还说,政党轮替后曾几何时,说某人“像陈水扁”竟然成了骂人的话。

  听到检方重炮批抨击,陈水扁脸上看不出有任何表情,继续看着他的笔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