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指狂涨散户却两手空空 市场脚步快过预期

2009年07月28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沪深股市迎来了自己的另一场“大暑”———两市投资者以3568亿元的巨额成交量,一举收复3400点失地。尾市共有36只股票打上涨停板,并以年内最高点3435点收盘。

  股民:对成渝高速暴涨感不解

  昨日沪深两市虽然大幅上涨将近2%,共有150只股票涨幅超过5%,但是不少散户却感叹赚钱不易:指数创了新高,保证金账户却基本没动。
他们对市场爆炒新上市的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也感到不解。

  一位多年炒股的退休教师表示:“四川一个高速公路,能赶上珠三角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吗?除了收点过路费,高速公路还能有什么增长空间呢?一开盘就涨一倍,最高时还涨了3倍多,这么高位买进去的人是怎么想的?我看这个股后面3天全部要暴跌。”她对市场上部分资金不理性地追逐新上市的股票感到担忧:像这样搞法,会不会刺激主管部门一天推几十个新股出来压制市场的狂热啊?

  另一股民说,过去一直重点关注总股本在5亿股以下的小盘股,并且因为担心经济面不好,不敢长期持股,这一波下来没什么赚钱,因为这一波行情总是有色金属股跟煤炭股在涨,还有就是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的大盘股在涨。可是这些股,他一个也没敢买,所以只好看着指数上涨而两手空空。

  不过也有很高兴的基民。一位听从了朋友建议而买入了上证50指数基金的工薪人员,很高兴地表示,哈哈,这个基金怎么好像吃了壮阳药一样,两块五买的,才几天啊,好像天天涨,一下子到了两块八了。有10%多的收益了,不错不错。

  基金经理:市场脚步快过预期

  博时基金公司裕富指数基金经理张晓军表示:市场的脚步总是快过多数人的预料。从外围市场看,好消息多于坏消息,美国上市公司正在公布二季度报告,显示企业的盈利状况正改善,投资者的信心得到增强。加上充裕的资金面,不排除后市进一步上涨,但在亢奋的市场情绪面前,现在需要多一份谨慎。

  而广州一家私募基金的总经理侯彬则表示,自公募基金大举建仓地产、金融、有色以及煤炭类个股以来,市场已经上涨了1000点,因此短期内回调的可能性较大。他认为,近期中国证监会、银监会与保监会等金融管理机构,都在不停地提示股市风险,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一定不要盲目追高。

  银河证券近日发表报告称,7、8月份,指数基金至少会涌入1000亿元的新增资金,甚至不排除上冲1500亿元的可能。增量资金和存量资金合并计算,指数基金规模将达到3000亿到4000亿元。这一资金规模,将大幅推动上证综指攀上3800点的高位。

  据记者目前了解,目前正在发售的指数基金就有易方达沪深300与工银瑞信的上证央企50ETF。国海富兰克林沪深300指数基金已拿到中国证监会的发行批文。而交银施罗德公司则称正积极筹备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的ETF类基金,同时华安基金的上证180ETF基金也有望夺得市场上第一只联接基金的发行权。而此前结束发行的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247亿元、汇添富上证综指91亿元的资金正进入建仓期。(韩平)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