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经济对话定调两国未来和声(组图)

2009年07月28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美经贸关系呈现三个新特点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对话27日举行 美国将重点讨论汇率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北京时间27日晚上9点,美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行人象往常一样从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里根大厦前走过。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时此刻,中国的100多名官员和大半个奥巴马内阁的成员,都集聚在这所大厦里,共同见证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时刻——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正在这里开幕。

  一个形象的比喻:“大卫和兵马俑握手”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读了胡锦涛主席的致辞,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表示,中美关系将塑造21世纪的历史。
美国总统奥巴马致辞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四年前,美国《时代》周刊的一期封面上,象征西方文明的大卫雕像和象征东方文明的兵马俑正在掰腕子。有人建议,《时代》周刊报道今天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仍然可以再用大卫雕像和兵马俑做封面,但不是掰腕子,而应该让大卫和兵马俑握握手。

  从2005年8月到2008年12月,中美共举行了六次战略对话和五次战略经济对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4月G20伦敦峰会上,对中美关系进行了一次“加法运算”,将中美战略对话和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合二为一,将两国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舞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