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关村动漫游戏孵化基地启动 5年后产值达20亿

2009年07月28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于立霄)中关村动漫游戏孵化基地今天在海淀科技大厦正式启动,预示着以海淀资本中心的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创业辅导机构以及企业培训中心为依托的,完整的动漫游戏产业的孵化体系和孵化基地正式落成。


  “基地”是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总面积13244平米,成为国内动漫游戏产业最专业、最完整的公共技术平台。海淀资本中心的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创业辅导机构以及企业培训中心将是其重要依托。

  目前,孵化基地的一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库六平台”的建设,三期建设将围绕“动作捕捉实验室“、“三维数字造型艺术中心”、“特种电影技术平台”、“渲染农场扩容”全面展开。

  除了专业的平台设备外,基地在孵化体系上也进行了创新,建立起“孵化器+公共技术平台+创投资金+创业辅导”的立体孵化模式,同时基地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为企业打造一条“创业平台——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的可持续发展的成长路线图,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给予不同的关怀和扶持,加速从技术团队向优秀企业的转变。

  预计五年内,该基地可吸引入孵企业50家,毕业企业30家,将形成200家以上的企业聚集,并通过虚拟远程孵化功能为1000家以上的企业提供服务,每年节约研发经费1亿元以上,在五年后实现产值20亿元,上缴利税2亿元。中关村动漫游戏孵化基地将成为国内最具领先地位和示范效应的孵化基地,成为产业发展的引擎。

  据悉,海淀区08年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收入近2500亿元,同比增幅约20%,上缴税金120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达180亿元,同比增幅10%。规模以上企业近4000家,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目前,海淀区已形成21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