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莞一工厂发生火灾 记者采访遭十几人围殴

2009年07月28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拼命保护的采访本被撕烂 王俊伟 摄

  “南都记者采访遭打”事件余波未平,东莞谢岗镇再次出现记者采访遭围殴事件。昨天上午,东莞谢岗镇赵林村星联圣诞饰品制造厂发生火灾,包括本报在内等数家媒体记者接报赶到现场采访。令人震惊的是,这家工厂的数十名保安及员工当着谢岗镇政府工作人员、当地公安分局民警的面,对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以及广州日报三家报社的记者大打出手,一顿拳打脚踢之后,三名记者衣服被撕烂,全身多处受伤,有两人被送入院。


  昨晚8时40分,东莞谢岗镇党委书记尹照容给本报打来电话致歉,强烈谴责了施暴者的恶劣行为,表示一定会严肃处理此事。

  施“锁喉功”放倒记者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本报东莞新闻报料热线接报:谢岗镇赵林村星联圣诞饰品制造厂(以下简称星联厂)发生大火,本报见习记者江赟接报迅速赶到现场。在星联厂附近,江赟碰上前来采访的同行———南方都市报记者莫晓东。两人按照正常采访程序,对围观的群众、工厂保安以及消防队员进行采访。

  约中午1时许,火灾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采访完现场情况后,江赟和莫晓东离开现场回报社赶稿,没想到此时,该工厂着火仓库二楼再次蹿出火苗,江赟和莫晓东刚走出数百米,见此情状便决定再次回到现场采访,跟进最新进展。在星联厂大门附近,莫晓东拿出相机正准备拍摄,数十名男子便围了上来,欲抢走莫晓东手中的相机。江赟和莫晓东当即表明记者身份,并出示了相关证件。但这群男子并没有理睬,而是直接收缴了两名记者的工作证件,欲强行删除拍摄的照片。江赟和莫晓东见状,欲回头向外围的民警求助,没想到几名男子围住莫晓东便一顿暴打,并强行删除了相机中的照片。另外的十多名男子也将江赟团团围住,强行要撕掉江赟的采访本。江赟不从,两名男子便施展“锁喉功”把江赟放倒在地,旁边的一名治安队员上来劝阻,而这十多名男子并没有理会,向江赟的头部、颈部以及上身一顿拳打脚踢,随后撕烂了江赟的采访本。采访中,广州日报的一名同行也遭到了厂方保安的推搡和围堵,伤势相对较轻。

  两记者被民警送到医院

  遭到围殴之后,江赟和莫晓东立即拨打了110报警,随后被谢岗镇赵林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由于全身多处受伤,派出所派出两名民警将两名受伤记者送至谢岗镇人民医院救治。

  在谢岗人民医院四楼住院部,记者见到,江赟的上衣被完全撕破,全身沾满了淤泥。眼角红肿,其脑部、颈部、腿部等多处有明显抓伤痕迹。而南方都市报记者莫晓东,大腿青肿,颈部、全身等也有明显被抓伤痕迹。据两人的病历显示:江赟,左眼骨胀肿、左颈部抓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莫晓东,左耳后肿胀、多处皮肤破损、右大腿肿胀。主治医生表示,两人全身多处受伤,特别是本报见习记者江赟,在今年5月刚做完左听小骨手术,而在昨天又被人重击头部,需要做进一步观察治疗。(记者唐波、易建成)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