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岁再婚老太因不满AA制与男方闹离婚

2009年07月28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几天在仓山区婚姻登记处,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妻颤巍巍地争吵着。

  老太太的皱纹里堆满了委屈,抱怨说:“我不指望和你像年轻人一样有爱情,但起码你要知冷知热。”

  老头小胡子一横:“我怎么不知冷知热了,你生病了我还带你去看……”

  6年前,74岁的李依姆在公园跳舞,认识了同岁的江依伯。
依伯只有一个小女儿在福州,其余孩子都在国外,平时也是一个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个人决定再婚互相照顾。

  这段婚姻起初遭到江依伯儿女反对,说到底还是财产问题。江依伯是退休老干部,工资比较高,孩子们一年也从国外寄回不少养老金,李依姆退休工资不到1000元。依姆不服气,婚前去做了个公证,以后遗产各归各子女,钱财各管各的,一纸公证书堵上了江家儿女的嘴。

  婚后,江依伯每月给李依姆500元,用作买菜等一些家用。夫妻间也常有些小争吵,但是两年前的一件事,让李依姆很伤心。那年,李依姆的女婿在市场被货架砸伤,差点瘫痪,全家东拼西凑到处借钱,江依伯一家只象征性地给了500元。李依姆迫于无奈,向丈夫借了一万元,江家小女儿要求李依姆的女儿给她打个欠条,方肯给钱。

  李依姆当时就想离婚,但是孩子们说,这么大年纪了,折腾来折腾去不好。

  前些天,李依姆被邀请去给江依伯小女儿新买的别墅搬家,从前来道贺的人的只言片语中,李依姆知道,小女儿这套房子有一半钱是自己丈夫出的,算算时间,正是自己女婿生死攸关的时候。

  李依姆很心寒,坚决要求离婚,她说自己相当于江家保姆,江依伯则说:“你生病我们出钱理所应当,你女婿生病了,我们出不出钱,就看情分,没必要强求。”

  翁进点评>>

  婚姻其实是两个家庭的联盟,老江和老李两口子,其实也是观念的冲突。

  站在老江的角度,个人觉得老人再婚也是讲爱情的,爱情中丈夫能及时体恤妻子的难处,并适当地伸出援手帮助她,而对于老李来说,其实观念也要做稍微的扭转,老江一家可能消费观念不一样,认为婚前讲了AA制,就要遵守到底,对于老人来说,一辈子形成的老思维很难改变,互相有碰撞理所难免,这就要双方子女做好老人的工作,才能保住这段婚姻。 (记者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