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首批10辆纯电动大客车投运 节能环保

2009年07月28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8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海大众交通首批10辆新能源纯电动旅游大客车投运,以“绿色世博,绿色交通”凸显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当天举行的投运仪式上,大众交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国平将新能源纯电动旅游大客车钥匙授予大众旅汽驾驶员;大众旅汽与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新增10辆新能源纯电动旅游大客车的协议,届时专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配套用车服务。


  目前,首批10辆新能源纯电动旅游大客车由大众交通集团旗下大众旅汽,为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公司配套服务。新能源纯电动大客由国家电网公司(上海电力公司)与上海瑞华(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车价250万元,47座。该车动力采用电池+电容,使用寿命为8年(行驶里程55万公里),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充电,一次充电时间小于4小时,可连续行驶25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110公里,0到30公里加速时间为9.69秒。以电代油的新型动力系统,真正达到了零排放、无噪声的环保要求,能耗仅为普通柴油车的五分之一。

  此次投运的首批新能源纯电动旅游大客车在上海市交通和港口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在两天时间内就完成了电动车上牌额度的审批手续。国家电网公司多次勘察充电设备安装的现场。雷博公司从车辆的设计、生产到调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还帮助大众旅汽公司管理人员对电动车驾驶员和维护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联合利华公司得知大众旅汽电动车即将投产的消息后,明确要求参与10辆电动车的实际营运,并与大众旅汽共同设计10余条电动车班车线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