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共场合禁烟以来女烟民小烟民不减反增

2009年07月28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一年多来,禁烟情况不理想,且女烟民、青少年烟民不减反增。

  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在二十八日举行的“远离烟草珍惜生命”控烟海报征集大赛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二OO八年五月一日起,北京实施《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由于公众对烟草危害认识不够,到目前为止,禁烟情况不理想,支持性环境有所欠缺,北京的控烟步伐远落后于英、德等发达国家以及中国香港。


  中国卫生部今年二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城乡居民吸烟率呈缓慢下降趋势。不过,赵涛透露,北京目前不仅成年男性的吸烟率高居不下(公务员吸烟率接近百分之五十八、教师百分之四十、医生百分之三十四),且成年女性吸烟率呈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北京二OO二年的女性吸烟率是百分之三,目前已超过百分之五。据介绍,北京女性烟民主要集中在文化艺术界女性、职业女性和个体劳动者中,年龄多为二十至三十岁女性或六十岁以上女性。其中,约百分之七十抽烟为“消愁减压”,百分之一为追求个性与众不同,还有些是为了耍酷和装模做样。

  赵涛还表示,目前,北京中小学生的尝试吸烟率为百分之十七,其中男生为百分之二十三,女性为百分之十一。而在二OO五年,这些数据分别为百分之七、百分之十一和百分之三。同时,中小学生的现在吸烟率为百分之七,其中男生为百分之十一,女生为百分之三,数据也均远高于二OO五年。他们有关吸烟以及吸烟与健康的知识来源前五位分别是电视、老师、家长、宣传画和报纸杂志。

  他表示,北京已把降低成人吸烟率作为《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二OO九—二O一八年)》中的一项主要指标,将烟草控制列为即将采取的九大行动之一。此次控烟海报征集大赛就是希望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了解烟草的具体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