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蝮蛇出洞穴避温散热 17岁男孩自家入厕被咬中

2009年07月28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8日电(见习记者王磊)由于杭州连续的高温天气,被蛇咬伤的人逐渐增多,蛇是冷血动物,纷纷跑出洞穴避温散热,市民一不小心惹到它,就很可能会被其咬伤。萧山一17岁男孩,就险些被一条蝮蛇葬送了一生的幸福。


  杭州市中医院不久前接受了一名十七岁被蛇咬伤的男孩。经检查,其被一条蝮蛇咬中了“命根子”,且肿得很大,因为伤的地方比较特别,医生处理起来一时比较棘手,不过最终由于就医比较及时,该男孩“命根子”已无大碍。据病人说,他是在自家的厕所大便时被咬到的,可能是大便落到蛇身上,蝮蛇受“激”跳起咬到他的“命根子”。

  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陶医生说,这个季节正是毒蛇出没的时候。杭州主要有四种毒蛇:蝮蛇、五步蛇、眼镜蛇和银环蛇。其中,蝮蛇的数量最多,通常在水边、平地、田野、杂草处活动。五步蛇通常在山区活动,特别在山谷里比较多——灵隐一带的山间及周边的茶园里,就曾发现过五步蛇。眼镜蛇最多出现在丘陵地带,有人曾在玉皇山上看到过眼镜蛇,不过,眼镜蛇在杭州的数量比较少。银环蛇通常在大热天的晚上出来活动,白天很少发现。这四种毒蛇中,蝮蛇的活动范围最靠近人类,所以杭州每年被蝮蛇咬伤的患者最多。夏天蛇伤人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平均每天要接4、5个蛇伤病人,最多时曾一天接待13名伤者。伤口多分布在手、肘、脚面、脚底等常规部位。由于最近天气燥热,蛇又是冷血动物,纷纷跑出洞穴避温散热,人们出行纳凉一定要谨慎小心。如被咬伤要马上冲洗伤口,挤出毒血,并在伤口的上方、近心脏位置,用带子扎起来,并迅速送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